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槟城人-槟城一日游

这是我第一篇关于游记的网志
之前没有写也不是因为不爱写游记类的网志
只不过自己真的很少出去玩
尤其是出国的,至今尚未踏足马来西亚以外的地图
有一点可悲,毕竟我也不年轻了啊(是真的很老了啦~)

这一次长假,我唯一去玩的地方却是槟城,我家乡!
我居住在北海区,鲜少过去槟岛玩
对于槟岛的一切,还可以用陌生来形容,尤其是路线!!
我是完全不会槟岛路的路痴(我不敢说我是槟城人了==)
因此我一直都有在想
几时可以自己过去槟岛一边乱玩一通,一边认一下路
不然如果有外坡的朋友要来槟城游玩,我不就惨!惨!!惨!!!
(咳。。。我不是豆油的料没错)
趁这次放假,随意的问了槟城coursemates要不要一日游
没有想到他们这么干脆答应了
还以为会挺难的
那就好了,我们开始了所谓的槟城人槟岛一日游!!
queensbay 旁边的沙地,
有位洋人在那儿与海对话,还手舞足蹈。
















一大早,我就很绅士的驾了我老爸的迈微去载陈小姐
由于我不会路,前几天还在家复习了谷歌地图几轮
然后彻底的研究了电话里的gps一番
才有点信心去载陈小姐。
有做功课就是不一样,经由陈小姐透过电话指路了一下
就到了她的家。
过后,我们就直接去槟岛与另外两位朋友回合。


试拍了一下太阳,可太阳好像有镜头恐惧症!
(医生,有得医吗?)

阳光很温和,非常适合骑脚踏车。




























奇伟,我们今天一日游的豆油。

他会负责我们今天全部的旅程,
一大早,他就打算带我们去吃一个很出名的什么!(我忘了)
停了车,我们开始踏着愉快的心情跟着他、跟着他、跟着他
结果他带我们走了很久的路都还没有到他所谓很出名的什么!(我健忘,真的忘了!)
更惨的事,到了之后才知道没有开!!!


就是这间啦,害我们白走了一趟,算是晨运!
















过后我们换去附近的粿条汤(椰脚粿条汤)
应该也是很有名的
我们一到那边
可以看到整间店里店外都坐满了客人
外面还有几位客人站着等位子
也有客人陆陆续续到来
[这间店平时都酱多人的啊?上次你来多人吗?]
[差不多咯,上次我来是week day,但是人也不少。]
我们干等了20分钟才有位子坐
那时已经时差不多午餐时间了
我们才吃了所谓的‘早餐’,哈哈
粿条和汤比一般的好吃,
但最有特色是他的肉丸,蛮大颗的。
售价RM3.30,值得!








店的招牌。

都坐满了客人。(小妹,不要驼背!)





































好累,写游记真的有点麻烦~~Orz继续
按原本计划是去拍墙壁艺术的
但由于正值中午十分
太阳公公高高挂在天空正中央,烈日当空啊
所以我们改去chinahouse吃蛋糕喝茶
chinahouse,我是第一次去
从外面看,这间店应该很小,门也窄窄的
门外空地摆了两张桌子
一看就很有古老的味道,旁边的钢制椅子也有生锈的痕迹,古色斑斑。
一踏入店内,一眼望去,还以为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走廊,
走着走着,好像穿梭在时光隧道,回到了长辈们的年代似的
还好时不时与我们擦肩而过的服务员把我给敲醒
这里的服务员不只是本地人
还可以看到外国人的服务人员
让我有种置身于外国某家华人古老特色咖啡馆的感觉!
这不是店面,这在店里面,还有大盆栽。

店里的后半段,从未端往前面拍去。

店的后院,很有感觉。













































我们叫了两slices很贵蛋糕,一个是tiramisu(奇伟说很多人叫的),另一个我乱点的,两个都有酒精。
吃前面几口满好吃的,但越吃就越腻了。
期间我们聊了很多成绩的东西,也聊了一些未来去哪里玩的计划,不亦乐乎。
墙壁艺术的地图,还有些杯杯碟蝶的尸体。












叶一号

这是我。

陈小姐和叶二号也就是奇伟




















































吃完蛋糕喝完水后,我们起程去壁画那里拍照。
太阳还是一样高照,没有要休息,或和云朵玩捉迷藏的样子。
我们一边干骂无辜的天气,一边带着愉快的心情拍照,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壁画真的非常吸引人,画得栩栩如生,
墙壁被岁月摧残而遗留的色彩和壁画的彩色搭配得很好,画家功力高深莫测
有些壁画还附加凸出来真实3D脚踏车或摩托车,增加了真实感,
好像不用佩戴3D眼镜都可以看到一幕幕有趣的童年往事正在发生。
壁画真的很美
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大家都很有次序的排气队来轮流拍照。
因为脸书看过很多朋友拍壁画时摆过了很多姿势
所以轮到我时,可硬硬绞尽脑汁来想姿势==
但最后还是没什么突破性的姿势被摆出来。
奸笑,呵呵

我不会打篮球==


哥不是害怕秋千,哥只不过更喜欢踩在地上的感觉。

我是大力士,你吹啊?!

当老鼠亲吻猫时

我胞弟!

背后灵?!(惊!)

tada~~我当众杀了人~




































































































接下来,我们就在槟岛里兜来兜去寻找美食填肚子
我们去了午间的华人巴刹(batu lanchang) 吃了青鱼和roti jala?!(一位好心的aunty推荐的,还好罢了)
去了路边的咖啡厅吃了laksa
还有去了gurney旁边的foodcourt吃了rojak和hokkien mee。
我们还有去最近刚刚成为槟岛旅游景点的Ubah鸟,
假日还真的吸引不少人来看Ubah鸟,
一家大小的也有,成群结党的朋友也有
我们当然也凑凑热闹,拍了一些和鸟的合照。
我们人与鸟

Ubah鸟好寂寞

我也不懂我在做什么





















































旅程的最后,在gurney plaza里度过
逛了一下gurney,我们决定看一部电影结束今天的行程
《Pacific Rim》很酷的电影
说真的,我看完了,久久还没有回过来现实的世界
意识长时间逗留在电影的余温里
是一部绝对紧张,绝对刺激的大机器人大战大怪物的电影,推荐!
很有世界末日的气氛啊啊啊







总言,这次一日游真的很开心
没有考试的忧虑,是可以确确实实让一个人放松的
我很享受这次的旅行,也期待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旅游!
呼~~算是写完了吧,
写的好累啊,还要安插图片,
由衷佩服爱写游记的部落客(一鞠躬~)
以后大概很少可能会再写了,真的很累,尤其是在晚上。
希望大家看了开心,再见~















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运气-强大的第二次四平

前一晚调好了闹钟,9.00am
[明天决定不要睡酱迟了。]
每天的迟醒让我一整个早上无精打采的,犹如行尸走肉般啃早餐啊,上网啊
一早,闹钟响是响了,但我还是睡眼惺忪的动手把它给关上
继续窝在我温暖的棉被里,卷缩如毛毛虫一样
好像是几分钟后,电话再次响起
这回铃声是信息的声音
很不甘愿的我勉强着自己的身子弓起来看信息
朋友发来了一封短信,说是成绩出了,要我赶快去看
一听到成绩,顿时精神哆嗦,带着忐忑的心情下楼去
我有一个习惯,如果需要面对一些陌生的东西时
常常会在心里先彩排或演练一番
对于这次的成绩结果,我的心情是非常紧张
这时心里却是有种先安慰自己的安全模式
如果成绩不理想也不可以太过责怪自己
我害怕的是拿不到dean list 
所以就想如果可以有dean list我就非常满足了

刷完了牙齿,上了厕所,打开电脑
看到成绩那刹那真的以为自己看错
竟然有人!
竟然有人!!
拿到四平!四平!!
哈哈,我笑了,因为我压根都没有想过要拿四平的。
第一个联想到的是我真的非常幸运啊!!
明明有几张都考得不怎么样
却可以拿到A,不是运气好那还会是什么?
哈哈哈,我忍不住想要告诉我的朋友
我真的忍不住想和世界分享这一份喜悦
就说嘛,是不是?最后一分钟读书也可以考好成绩?
谁说临时抱佛脚就糟糕了?
哈哈哈
但我开心归开心
还是得解释为什么说自己非常幸运
因为!!!
我有很多很厉害spot题目的coursemates
同时!!!
我也有很多考试时很有义气的coursemates,哈哈哈!
就酱,我拿了人生中第二次四平!
不信?看图。
一张有魔力的成绩单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怀念-论坛

Internet这东西以前对我来说是非常陌生的
起初的认知就是停留在internet explorer那龟速的下载画面
还要麻烦接电话线才可以上网
导致这段时间反而是电话不可以用了
这些认知都是我在叔叔家的时候有的
直到我自己的家也安装了一个当时算快的1mbps的网速为止
我才对网络有了另外一种认知。

基本上构成我网络回忆的大抵有两样东西
一样是MSN messenger, 另外一样就是论坛了
这一个帖子也不说MSN messenger,我就专心的回忆论坛的这一部分先吧。

由于是网络新人,常常都是在网络胡乱搜寻一通
当时google还没有盛行,当下最红的是yahoo搜寻引擎
对于自己不明白的东西
或者是想要找歌来听听
我就会在yahoo上寻找答案
在我的一通乱七八糟的点击下,很容易就把我连接到论坛的世界里。

很多论坛都是属于综合式的
也就是什么都有,包罗万象
你想要猜智力游戏,可以在里边找到
你想要看幽默笑话,也可以在里边寻得
除了这些之外
当然还有很多交流的板块。
糊里糊涂的我就这样成为了会员
然后有一段时间迷上了论坛的生活
迷上了和一群喜爱成天潜在论坛里的网友吹水。
还记得我晚饭时间也正值大家聊得不亦乐乎的时候
我就像是一位忙于追看股票的新鲜人
但又不可以忽略晚餐的情况底下
电脑和餐桌两边跑
这边吃了一口饭,就赶快跑过来这边刷新一下页面看看网友的回复,
稍微有点热血。

还有,那个时候除了平时吹水聊天之外
论坛时不时也会举办一些比赛
比如说在论坛里面的小游戏如果获得第一名的话
就可以获得论坛的徽章一枚
那闪闪发光的徽章感觉就非常威风
就这样我迷上了里头的小游戏
有时会长时间一直玩一直玩
有时因为自己怎样玩都拿不到最高分
气馁之下还会寻找朋友的帮忙
间接的拉拢朋友加入论坛一起吹水
论坛从此更加热闹了起来。

当然论坛里头还有阶级的分别
为了冲里头的较高阶级、较高的浏览权限
就需要更高的分数
也就是以回帖数量来计算
这更加鼓舞了我时不时就跑回来论坛的动力
面对完全不认识的网友
常常不会害羞的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如果不想这么辛苦冲回帖数量的话
你也可以申请一个版主来当
同样可以获得比较多的权限来浏览论坛里头的内容
条件是你必须定时监督你的板块
时不时发表主题来吸引更多的游客加入会员。

说真的,我非常怀念这一段时光,
就在刚才我心血来潮逛起了以往曾经蹓跶过的论坛时
种种回忆让我的嘴角不禁上扬
手掌如常控制滑鼠,脸上却傻乎乎的笑
但也很惋惜论坛的时代已经被脸书给完全取代了
看见以往的论坛虽然还没有完全关闭
但是管理员也没有心思继续经营
曾经辉煌的日子不在,仅留下追忆的点滴。

逗留最久的论坛-个人资料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咖啡因-难入眠的夜《二》

昨晚非常临时的约了一位朋友去喝茶
那时已经晚上9.30pm了
对于一般的城市朋友来说可能还早
但对于我们这些乡村的乡民来说呢,已经接近睡觉时间了
我就是在家闷得发慌了啦
因为是乡村,附近的朋友都是小学同学
可是每一位不是放假时间不一样,就是隔天还需要上班
我在这个时候放假似乎非常不对
强迫我只有在家做宅男的份
好吧,我承认我本来就有一点宅
可连续几天在家也宅得我闷慌了

说是喝茶,可我却点了一杯咖啡
好像是capuccino,我也不大记得了
好笑的事我竟然没有意识到喝咖啡晚上睡不着这种基本常识
又不是隔天有final,又不是今晚有半夜场要看
我的严重迟钝直到我在床上翻滚了一个小时才发觉
哦屎特,我刚刚喝了咖啡!!!
结果,今天早上完全一副病猫的样子
感觉身体不舒服,脑袋不清醒(连昨晚喝了什么咖啡都不记得了)
因为就算我怎么数绵羊,滚床褥都没用!通通都没用!
我感觉整晚就只是闭著眼睛躺着
就连我妹妹如常的起床上课时我都懂
==

虽然我是闭著眼睛可是怎么都无法入眠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一通
非常跳tone
想明天要做什么,想开学要做什么,想未来要做什么
都只是想罢了,没得到什么结论
可偏偏我一边想,一边感觉自己可以做到
勇气和信心也会无端端的增加,很是奇妙
但我很喜欢
虽然我今早起来,昨晚的东西都忘了七七八八
所谓的勇气?信心?
能吃的吗?
可至少我梦过!

敢梦就够帅,敢做就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