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拜六礼拜

拜六礼拜,没钱开饭菜,
拜六礼拜,室友都不在,
拜六礼拜,在房间做宅,
拜六礼拜,一个人悲哀,
拜六礼拜,可以寂寞得痛快。

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如果不是大学?

在读之前,请不要误会以为这篇文章很长,其实有两个版本,内容是一样的,囧。

(不正常版)

在这种繁忙时间,大家都各自在忙着自己学期末的功课,当然我也不例外。
功课被堆积成了一箩箩的小山,如果不是有练过的,普通人可能熬不过三天!(哥,为什么三天?你管我。
我还活着,因为我有不死的精神!(哥,这哪来的啊?你管我X2
哈哈,没有啦,先解释一下我的精神,不死是乱说的。
我有非常短暂的记忆,可能是基于对某某东西的兴趣不够,所以造成脑袋储存不到什么记忆点,这还有待考察,研究研究。
反正就是我上课超级专心,虽然偶尔会分心,自己不知道去想什么了,但是课堂一完,进去的东西,百分之六十率先流失,哇哇哇。
等到明天上课的时候,仅存的硕果可能不到百分之十了吧。(哥,有够可悲~我知道啦。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每一个礼拜上课的心情会越来越沉重,就算我继续超级专心也没有用,课堂的教学很多时候都是有连贯的,不记得之前的theory,常常跟不上任何教学。
就这样一连几个礼拜过后,又来到了midterm test 和assignment要做的时候,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地狱一般。平常上课都听没有老师要传达的东西了,何况要我运用在练习题上?!
提到练习题,大学和中学有很大的差别,我先说说一下吧。
中学老师是比较像是在强迫式和控制式的授业方法,比如说今天教了哪里哪里,ok好,你们学生们就回家记得做exercise1.1到1.3。老师当天教了些什么,你就照着那种方式回去做当天的功课就好,明天记得交功课,不然扣分。像我这种乖乖的学生就是言听计从的,少了点自由,同样少了点选择的麻烦。
大学的教授呢,不会说限定你tutorial要做到哪里,你没有做就扣分什么的(当然assignment 不一样),你没有做功课就是你自己的损失,因为你学到比较少。这种比较讲求同学们自己的独立性的教学方法,我到了third year还是非常吃不消。好听一点的可以解释为我对这些功课没有什么浓厚的兴趣,说穿了那就是懒惰啦。
又回到正题,我无法记得之前课堂所教的一大部分是因为
我连最基本的每天做练习都懒惰了!!!!(哥,以前你很乖的~那是以前了
每当小考或者是assignment被老师当廉价糖果一粒又一粒抛过来的时候,我也没有能力避开,双腿像是瘫软了一般,身躯就这样被臭糖果攻击。
当然我还是有我自己的方法的,不然现在的我应该是葬身在臭糖果堆里了。(哥,你好强。我知道!!!)如何呢?
每当到了将死之时,我就会奋发起来,眼睛里冒火,只差头部没绑了个白布条写着“发粪涂墙”那般触目惊心。
还清楚记得,有一个未来头发会很少的人对我说过,人是有惰性的!我不能再认同更多。(i can't agree more) 就算我在临死状态的时候,在被压力压干压尽的时候,我依然想找其他东西做,说白了就是想要逃避那压力,算是暂时解脱,比如说跑过来这里写部落格无聊文章。(哥,我还以为你会去呼吸大自然空气,听听音乐呢~我只能说,我就是不一般
暂时解脱时,我有一个习惯,就是逃避逃避一下,会自然而然的打开面子书看看。(哥,这习惯一点都不特别~我就是要讲,怎样?!
无意间,我看回了很多我以前的照片(在这里先感谢一下面子书,你太伟大!),发现我上了大学经历了很多,我也变了很多。(哥,这好像才像本文的重点~我承认前面废话太多)最明显的改变是,个性上的变化。从以前一个害羞腼腆的小男孩(有吗?!)变成了热衷于认识朋友(美女?!)的怪学长;从以前什么麻烦都能免则免的鸵鸟性格,到现在个性上的肩膀稍微宽了一点(我自己觉得啦),还算有点担当的阿伯;从以前爱看动漫,港剧,综艺的宅男,到现在爱看动漫,港剧,综艺,访谈,电影,youtube的宅男。(哥,这个好像差不多~对吼!
我很惊讶自己的改变,大学改变了我很多。(我也想感谢你,大学!)一边翻看从前的照片,心里边感触特别多。我还是很庆幸自己没有忘记以前自己的模样,虽然看到那呆样有点想死!喜欢着以前自己的那么纯真(哥,现在有多复杂?~妹,一言难尽)自己的那么无知。以前的我单纯上课回家做功课看电视,上课回家做功课看电视,上课回家做功课看电视,上课回家做功课看电视,上课回家做功课看电视,一个礼拜就开开心心的过了。现在的我显然比较不单纯了,比较贪心了。我想要很多,同时我也不想要很多。我在贪心拥有和坚决放弃之间徘徊,学习和成长。我会想很多,顾虑很多,逃避也很多,堕落也很多很多。写着写着,我开始怀念起以前的自己,但时光不能倒流,眷恋偶尔就好,总有一天我希望让以前的我骄傲,你曾经很优秀,可我比你优秀。

待续~

注:如果读到情绪有点跳tone,可能因为心里os和小妹捣乱部分,可以重读下面的版本。小弟文章重点模糊,任何不便多多原谅。(哥,你天生就是这样爱在心里OS?~妹,我能怎么办?*叹气*


(正常版)

在这种繁忙时间,大家都各自在忙着自己学期末的功课,当然我也不例外。
功课被堆积成了一箩箩的小山,如果不是有练过的,普通人可能熬不过三天!
我还活着,因为我有不死的精神!
哈哈,没有啦,先解释一下我的精神,不死是乱说的。
我有非常短暂的记忆,可能是基于对某某东西的兴趣不够,所以造成脑袋储存不到什么记忆点,这还有待考察,研究研究。
反正就是我上课超级专心,虽然偶尔会分心,自己不知道去想什么了,但是课堂一完,进去的东西,百分之六十率先流失,哇哇哇。
等到明天上课的时候,仅存的硕果可能不到百分之十了吧。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每一个礼拜上课的心情会越来越沉重,就算我继续超级专心也没有用,课堂的教学很多时候都是有连贯的,不记得之前的theory,常常跟不上任何教学。
就这样一连几个礼拜过后,又来到了midterm test 和assignment要做的时候,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地狱一般。平常上课都听没有老师要传达的东西了,何况要我运用在练习题上?!
提到练习题,大学和中学有很大的差别,我先说说一下吧。
中学老师是比较像是在强迫式和控制式的授业方法,比如说今天教了哪里哪里,ok好,你们学生们就回家记得做exercise1.1到1.3。老师当天教了些什么,你就照着那种方式回去做当天的功课就好,明天记得交功课,不然扣分。像我这种乖乖的学生就是言听计从的,少了点自由,同样少了点选择的麻烦。
大学的教授呢,不会说限定你tutorial要做到哪里,你没有做就扣分什么的(当然assignment 不一样),你没有做功课就是你自己的损失,因为你学到比较少。这种比较讲求同学们自己的独立性的教学方法,我到了third year还是非常吃不消。好听一点的可以解释为我对这些功课没有什么浓厚的兴趣,说穿了那就是懒惰啦。
又回到正题,我无法记得之前课堂所教的一大部分是因为
我连最基本的每天做练习都懒惰了!!!!
每当小考或者是assignment被老师当廉价糖果一粒又一粒抛过来的时候,我也没有能力避开,双腿像是瘫软了一般,身躯就这样被臭糖果攻击。
当然我还是有我自己的方法的,不然现在的我应该是葬身在臭糖果堆里了。如何呢?
每当到了将死之时,我就会奋发起来,眼睛里冒火,只差头部没绑了个白布条写着“发粪涂墙”那般触目惊心。
还清楚记得,有一个未来头发会很少的人对我说过,人是有惰性的!我不能再认同更多。(i can't agree more) 就算我在临死状态的时候,在被压力压干压尽的时候,我依然想找其他东西做,说白了就是想要逃避那压力,算是暂时解脱,比如说跑过来这里写部落格无聊文章。
暂时解脱时,我有一个习惯,就是逃避逃避一下,会自然而然的打开面子书看看。
无意间,我看回了很多我以前的照片,发现我上了大学经历了很多,我也变了很多。最明显的改变是,个性上的变化。从以前一个害羞腼腆的小男孩,变成了热衷于认识朋友的怪学长;从以前什么麻烦都能免则免的鸵鸟性格,到现在个性上的肩膀稍微宽了一点,还算有点担当的阿伯;从以前爱看动漫,港剧,综艺的宅男,到现在爱看动漫,港剧,综艺,访谈,电影,youtube的宅男。
我很惊讶自己的改变,大学改变了我很多。一边翻看从前的照片,心里边感触特别多。我还是很庆幸自己没有忘记以前自己的模样,虽然看到那呆样有点想死!喜欢着以前自己的那么纯真自己的那么无知。以前的我单纯上课回家做功课看电视,上课回家做功课看电视,上课回家做功课看电视,上课回家做功课看电视,上课回家做功课看电视,一个礼拜就开开心心的过了。现在的我显然比较不单纯了,比较贪心了。我想要很多,同时我也不想要很多。我在贪心拥有和坚决放弃之间徘徊,学习和成长。我会想很多,顾虑很多,逃避也很多,堕落也很多很多。写着写着,我开始怀念起以前的自己,但时光不能倒流,眷恋偶尔就好,总有一天我希望让以前的我骄傲,你曾经很优秀,可我比你优秀。

不正常版在前,因为我比较不正常。哈哈 :)

那些年头发很长,眼镜很呆的时候。





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专注-focus

专注,英文是focus,多么简单
但是做的时候却多么困难

我要专注做自己,focus focus focus~~~

专注变强,路飞。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自卑-自大

自卑是什么,以前的我很乱来
自己就下了那么一个定义
走路的时候,如果你看到一个人越驼背,就表示那个人越自卑
也不可以说自己乱来,当时的自己背后还真有一套解释的
是这样的,由于自卑,连正脸看人的勇气都没有,时时觉得自己不如别人
所以每当走在人来人往的地方时,背部也会和头部一起越垂越低了。
哈哈,不晓得我自己那一套的解释和真真的答案可有关联,或至少相差不远?!呵呵

再来,说说自大
通常自卑的人都会讨厌自大的人
尤其是那种什么事都在那里臭屁的那种
说难听一点就是haolian啦
自卑的人心里深深的埋了那么一个自觉
就是永远不要成为自己厌恶的那种人!
因此言行举止都尽量与自大的人相反
比如当有人问你刚才考试考到如何
自卑的人通常会说:[不是很会做。]
多过
他们会说:[还好,应该错不多罢了。]
为什么他们会这么说?
其实试想想如果他果真考到很烂
同学大概会觉得他这个人怎么那么臭屁,不会做就直讲,还说什么错很少的。
他们非常痛恨这种感觉
甚至严重到朋友就算没有说出口,但总会假想朋友心里肯定那么想
所以当朋友考到不错的成绩时,大家就多一点体谅这类的朋友吧。*拍背*

还有大家比较常遇到的就是
嘴巴里常说:[我没读完,死了,死了]
或考完过后:[这次完了,重考了]
这类型的话,然后考试成绩出了却往往很高分。

其实不难发现这都是些诉苦的话
他们可能有放大自己在考场里所犯的错误
但都出于自己心里的那份不安
根本就没有想要欺骗别人的意思
试想看欺骗了你,他又可以得到什么利益?
是不是?是不是?哈哈哈哈
所以偶不是那种说谎的人呐,哈哈

曾经是我的wallpaper的电影海报